叫我土豆块子

没深度 但绝对有风度
我是土豆 有事请留言 摩西摩西

© 叫我土豆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evak】旁观者

大概是各种扯淡


木啥逻辑


枯liao






奥斯陆的夜晚很寂静,因为最近凶杀案频繁发生的原因,空气中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息。



十分钟前,在奥斯陆的一角发生了杀人案,警方很快就抵达了现场,isak是队里的唯一的心理专家,所以,在刚刚沉入的梦乡中被强行催命。


isak习惯早睡,当时差不多是十点钟,不算很晚,人还很多,那里围满了人,大多是住在旁边的街坊邻居们。



等警方到达案发现场时,现场很干净,血渍已经各种工具都很干净,人死透了,是个老奶奶。




打听街坊邻居说,老奶奶患有精神疾病,无儿无女,整天疯疯癫癫,只能靠政府养活,虽说奶奶很可怜,但街坊邻居们都说这时奶奶罪有应得,说她有时半夜,会敲人家们,然后说一些疯言疯语。



isak问街坊邻居们奶奶说过什么,他们说奶奶生前是信徒,后来做了些不好的事被惩罚了,说的是一些愿主原谅的话。




最后因为isak确实对这种死人的场面应付不过来,只好安安静静的在旁边看着一帮人在那里抬尸体,还有法医拍照片收集证据。



他们只找到了疑似真凶的人,他在案发现场,面无表情的承认了现场是他清理的,但人不是他杀的。



因为是唯一事故现场的人,警方把他带回警局做笔录。



“姓名?”一个个子很高很壮的警官问他。



他叫Baal,是警局的警长,三十多岁年轻有为,不抽烟不喝酒,典型的模范。



“Even Bech Næsheim”男人依旧是面无表情的,蓝色的眸子散发着强大气场,他把腿搭到椅子把手上,手摸着下把,吹口哨。



Baal显然被他不屑的举动气到,从来做事谨慎的他想要伸手打人,幸运的是,被来的isak给制止住了。



isak也被baal的举动吓到了,平时和气的局长连人都不骂,洞察力极好的他开始有些怀疑。



“我来问问他,你先出去吧长官。”



isak坐到even对面,看了一眼吹着口哨盯着自己的人儿。



Baal气冲冲的出去了。



even朝们那边点点头,然后又朝isak勾眼。



isak并没有回应他,显然,他并没有从这双湛蓝的眼睛里察觉出来什么。



没有恐惧,很平静,像一潭死水,毫无波澜。



“可以拥有你的姓名吗?”isak边说,边观察他托脸的那个手。



“当然了,电话号码也可以给你。”even把椅子往前拉,把头靠在桌子上,观赏好看的人儿。




显然,他被吸引了。




“你的卷发真好看。”even笑弯了眼。



isak差点没被逗的笑出声,但是,他挺畏惧屋里的摄像头的。




“谢谢你,但是为什么你当时在现场呢?”



even直起腰,用手在空中画圈,“路过,我就是个旁观者而已。”



“旁观者没事去破坏现场?”




“你知不知道那样会给警方带来很大的麻烦?”




“又或者说,你是故意的?”




even被说的沉默了会,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
isak从进门到现在一直在观察他的一举一动,even的眼神和动作告诉他,even和正常人不一样。



isak突然想到了什么,盯上了他的双眸,那湛蓝色里还有着不一样的波澜。




“你累吗?”




isak环胸仰起头,问这前面的人。



even笑了笑,朝他探头,两人的脸离得很近,“你想请我睡觉?”



isak没说话,只是看着面前人的眼睛。




“为什么?”



isak突然问他。

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


“明明你很懦弱,但你为什么会干出这样的事?”



even笑笑,“这都看出来了?”




“当然”isak有些不屑的回答,然后又坚定的看着even,指着他的眼睛。“你的眼瞳和正常人不一样。”



“而且你还失眠。”



“看看你这黑眼圈和你这暗淡的皮肤。”isak用手描绘着他的黑眼圈。



“你出来的这几天都异常兴奋睡不着觉,很巧的是当你在街上无聊散步的时候,正巧看到了正在作案的凶手,你没有制止,而是饶有兴致的看了起来。”




“后来,那人走了,你清理了现场。”



“那是因为你看不惯。”



“警也是你报的。”



说完,isak拿出一个棒棒糖,打开了包装,含进了嘴里。




even似乎听了他的推理变得更兴奋,把一只手放在桌子上,用手拖着脑袋。



“你是个心思缜密的人,为什么要参与这件事?”isak咬下那颗草莓味的棒棒糖。




even笑而不语,一直看着他的脸,有些瘆人,像是观赏一件艺术品。



然后笑着问他




“你觉得我不是凶手?”



“嗯哼。”isak回答,“从进来看见你第一眼我就觉得你不是凶手,直到现在,我可以很确定的说,你不是凶手。”




“我从头到尾都没否认过我是凶手。”



even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理直气壮的人儿。




“因为我觉得你没有那么无聊吧,你这个有洁癖的人会杀一个精神有问题的老奶奶?”




“而且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正常的疯子。”



even放下手,用手转了转自己中指的戒指,努努嘴。



“我讨厌疯子,他们就不该存在,他们会污染这个世界伤害无辜的人。”



even缓慢的说,然后淹了一口唾沫,喉结迅速的翻滚了一下。




isak不解的问,“这是…?”




“那个人说的话。”




“他在那个老妇女的胸口插了两刀,还分了她的四肢,抠了他的眼睛。”





even描绘着。




isak明显对这个场面很敏感,他非常讨厌这种变态的杀人方式,尤其是那种既分胳膊又分腿的。




“我觉得你不简单。”


isak根据和even聊的这些话来看,觉得even肯定不是一个简单的旁观者,也许更像是,一切都把握在手上一样,他的眼神里都彰显出奇怪的自信。




“嗯哼。”


even笑着轻松的哼哼着。


在那个笑容中,isak根本无法判断他心里在想什么,这更让isak觉得神秘。


“继续和我说说你还看到了什么?”


isak靠在椅子上,把手垫在后脑勺上。


“当然了。”



even继续保持着神秘的笑容。


奥斯陆的夜依然那么寂静,有时候,危险往往只藏在深处。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